Unknown-2  圖片來源:GOOGLE

       衛浴知名品牌TOTO於近日推出一支新廣告「死角篇」,描述一個貴婦到另一個貴婦家裡,一直想找出對方家裡的「不潔之處」,最後找到了馬桶,卻發現連馬桶的「死角」都很乾淨,還詢問那位貴婦,真的沒有死角嗎?結果這位貴婦回答,妳看我的臉有死角嗎?看完廣告,我女兒問我,為什麼那個女的要說自己的臉是馬桶?我不禁莞爾。

        我想這支廣告要說的是,TOTO的馬桶光滑無死角,就像貴婦的臉一樣光滑無死角,但在廣告的舖陳上,反而讓人有不一樣的「聯想」。我到網路上沒找到這支廣告,但TOTO官網的是另一支「挑剔篇」,故事大致差不多,但結局是更強調TOTO的產品力「水龍捲」,還說如果不知道TOTO的水龍捲是馬桶的新指標,那太逗了。

        TOTO這個系列的廣告是理性訴求的型式(第二類訴求)以產品力「水龍捲」的清潔效果為基礎,帶出整個故事的情節,用貴婦也代表著TOTO要訴求的客層(高所得、追求品味的客層),原廣告強調業界新標準,以TOTO的品牌力,倒也適合,但電視上的結尾卻以「死角」為表現,應該是考慮在電視上的效果吧,畢竟,連我女兒都注意到了,顯示是有一定的「吸腈」效果。

        我們在設計廣告時,要先清楚的確認溝通的目的,像TOTO這支就是在強調新產品及其產品力所帶來的清潔效果,創意也follow這個方向發展,算是一支不錯的廣告,至於用貴婦的臉來比擬馬桶,雖然不是很「恰當」,但也瑕不掩瑜,還不至於影響整支廣告要傳達的訊息。在設計創意時,除了單向的推演外,也要回頭檢視,是否有當初意想不到的結果,以免一些「挑剔」的消費者提出意見,若傳到老闆耳中,又免不了一陣解釋了。

        以前在廣告執行時,都需要反覆推敲,因為在創意發想時的邏輯,是從A到B,但消費者看廣告時,可能會想B到A,例如以前在拍休旅車時,想著休旅車要停在草地上才有戶外的「fu」,但廣告出去,有消費者反應我們是在破壞草地,要做一支完美的廣告,真的不容易啊!

行銷金三角封面 

 

「這就是行銷﹣行銷金三角」博客來購書網址連結(請直接點選)

「這就是行銷﹣行銷金三角」誠品購書網址連結(請直接點選)

「這就是行銷﹣行銷金三角」金石堂購書網址連結(請直接點選) 

   本書獲利將全數捐給社福團體,大家一起讀好書,做好事

  

歡歡迎加入筆者「行銷金三角」臉書社群網址連結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TO 水龍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温慕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